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商会:期待与中国加强转基因技术合作

2015年02月11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中国近几年对转基因技术在社交媒体上存在误导,期待与中国监管方开展开诚布公的建设性对话,充分释放美国和中国在农业投资和贸易合作方面的巨大潜力

  【财新网】(记者 陈沁)中国近期对转基因技术的态度似有所转向,政府提出要提高公众对生物技术产品的了解,并对误导性反转基因广告进行审查。中国美国商会近日发布的《共同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报告(下称报告)对此表示欢迎,期待与中国监管方开展开诚布公的建设性对话,充分释放美国和中国在农业投资和贸易合作方面的巨大潜力。

  在2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一号文件”《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中,首次提到科普转基因技术,“加强农业转基因生物技术研究、安全管理、科学普及。”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