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右翼媒体美化种族隔离政策遭抗议

2015年02月15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媒体15日报道,南非驻日大使近日致函抗议日本右翼媒体《产经新闻》刊文美化种族隔离政策

  据新华社2月15日消息,日本媒体15日报道,南非驻日大使近日致函抗议日本右翼媒体《产经新闻》刊文美化种族隔离政策。

  据《每日新闻》报道,《产经新闻》11日刊出右翼作家曾野绫子有关接纳外来移民的专栏文章。曾野绫子在文中称,“当年南非实行白人、黑人隔离居住的做法很好,值得日本借鉴”。

  就此,南非驻日大使费科13日致函《产经新闻》提出抗议。费科指出,种族隔离是人道主义犯罪,美化种族隔离政策是一种可耻言行。非营利机构“非洲日本协议会”也向《产经新闻》和曾野绫子致信抗议,要求《产经新闻》撤回专栏,并向南非人民道歉。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