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货运飞船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

2015年02月18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采用快速对接模式飞行约6小时后,俄“进步M-26M”货运飞船于莫斯科时间17日19时58分(北京时间18日零时58分)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

  据新华社2月17日消息,在采用快速对接模式飞行约6小时后,俄“进步M-26M”货运飞船于莫斯科时间17日19时58分(北京时间18日零时58分)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

  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布消息说,运载这艘飞船的“联盟-U”运载火箭于当天早些时候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点火9分钟后,飞船按预定程序与火箭分离,飞向国际空间站。

  在此次任务中,“进步M-26M”货运飞船与国际空间站俄罗斯对接舱自动对接。驻站宇航员将在随后几小时内确认对接舱气密性完好后,打开货运飞船的舱门,将补给物资搬入空间站内。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