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理会呼吁布隆迪确保举行和平包容选举

2015年02月19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安理会18日通过主席声明,强调布隆迪需在2015年举行和平、包容的选举,并欢迎国际社会和地区伙伴对其给予支持

  据新华社2月18日消息,联合国安理会18日通过主席声明,强调布隆迪需在2015年举行和平、包容的选举,并欢迎国际社会和地区伙伴对其给予支持。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就布隆迪局势举行公开会议。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主持会议。会上通过的声明说,安理会欢迎布隆迪近年在恢复安全稳定方面取得的进展,强调该国需在今年举行自由、透明、可信、包容各方的和平选举进程。

  声明说,安理会欢迎包括非洲联盟在内的国际和地区伙伴继续支持布隆迪的改革议程和选举工作。安理会强调,必须以和平方式开展选举,鼓励布隆迪政府和选举委员会努力与各方合作,确保选举可信、包容。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