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与东非共同体签署贸易合作协议

2015年02月27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26日发表声明说,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当天与东非共同体国家的贸易部长签署了一份贸易合作协议,美国将为东非共同体国家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助其减少贸易壁垒和提升贸易竞争力

  据新华社2月26日消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26日发表声明说,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当天与东非共同体国家的贸易部长签署了一份贸易合作协议,美国将为东非共同体国家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助其减少贸易壁垒和提升贸易竞争力。

  声明说,这份合作协议主要涵盖贸易便利化、卫生与植物检疫措施和技术贸易壁垒三个关键贸易领域的能力建设。美国将帮助东非共同体国家简化海关清关程序,落实世贸组织的贸易便利化协定;提供专业技术支持以提升东非共同体国家的食品安全和动植物卫生标准,进而促进这些国家的出口;同时加强技术规定、标准、测试和认证方面的合作,帮助东非共同体国家达到国际技术标准和减少不必要的监管标准差异。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