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来航空业欲卷土重来

2015年03月01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的三次空难重挫马来西亚航空业,但油价下跌、东盟内部市场以及航权的放宽,为以马航和亚航为主的马来航空业赢得时间和空间
亚洲航空公司(AirAsia)客机。 陈立雄 摄

  【财新网】(特派吉隆坡记者 陈立雄)26岁的Yusuf来到位于马来西亚首都一家窄小简朴的亚航销售办事处购买机票。因为在公司升职,他将从吉隆坡搬到东马的沙巴。“我不喜欢亚航,”他坦言,“马来西亚航空更好,但到沙巴只有亚航。”

  2014年,马来西亚航空业经受了航空历史上没有前例的严峻考验。最新的案例发生在12月28日。从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的亚航QZ8501在印尼海上坠毁,载有的162人全部死亡。

  即便如此,这家低成本航空公司仍吸引包括学生在内的低收入群体。是他们关不关心安全问题么?住在吉隆坡的缅甸人Sung Sung回答简单,“这个要看运气,只要飞行员水平好就可以。”她向财新记者介绍,五年前,亚航机票相当便宜,她生平首次有坐飞机的机会到马来西亚来——正如亚航的口号“现在大家都能飞行”。“我当时很紧张。”Sung Sung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