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美德英意敦促落实新明斯克协议

2015年03月04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美国、德国、英国、意大利和欧洲理事会领导人3日表示,完全支持2月12日达成的新明斯克协议内容,该协议的落实情况将与西方国家实施的制裁措施挂钩

  据新华社3月3日消息,法国、美国、德国、英国、意大利和欧洲理事会领导人3日表示,完全支持2月12日达成的新明斯克协议内容,该协议的落实情况将与西方国家实施的制裁措施挂钩。

  法国总统府发表公报说,法国总统奥朗德3日下午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卡梅伦、意大利总理伦齐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举行电视会议,讨论乌克兰局势。

  公报说,五国领导人和图斯克表示,如果新明斯克协议落实过程中出现严重违反协议的情况,国际社会有必要做出强有力的反应。此外,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在协议落实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是在遵守停火协议和撤出重武器方面,希望欧安组织在开展上述工作时拥有更多资源和手段。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