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德俄乌领导人电话会谈讨论新明斯克协议

2015年03月03日 07:28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总统府2日发表公报说,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晚上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举行电话会谈,讨论2月12日达成的新明斯克协议落实情况

  据新华社3月2日消息,法国总统府2日发表公报说,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晚上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举行电话会谈,讨论2月12日达成的新明斯克协议落实情况。

  公报说,乌克兰局势出现了进展,但还有待改善。四国领导人同意要求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发挥“更加直接的”作用,监督新明斯克协议的落实,并每天起草报告通报新明斯克协议实施情况。

  公报说,四国领导人认为,应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加强联系,推动冲突双方释放战俘和改善人道主义援助情况。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应该成立工作小组。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