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驻阿使馆全力处理台籍渔船失联事件

2015年03月11日 07:1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驻阿根廷使馆10日发布消息说,使馆正全力处理台湾籍“祥富春”号渔船在南大西洋失联事宜,并敦促阿方开展搜寻工作。但截至9日仍未发现渔船踪迹

  据新华社3月10日消息,中国驻阿根廷使馆10日发布消息说,使馆正全力处理台湾籍“祥富春”号渔船在南大西洋失联事宜,并敦促阿方开展搜寻工作。但截至9日仍未发现渔船踪迹。

  据报道,“祥富春”号渔船2月26日凌晨在南大西洋的公海海域失联。事发时,船上共有49人,其中包括11名大陆籍船员和2名台湾籍船员。

  中国驻阿使馆表示,已经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并紧急联系阿根廷海警和海军并照会阿外交部,要求阿方尽快协助搜寻失联渔船。使馆也已向国内主管部门报告了有关情况,并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保持密切沟通。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