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及法院判处穆兄会前最高领导人死刑

2015年03月17日 07:07 来源于 财新网
据埃及媒体报道,埃及一家法院16日判处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最高决策机构指导局前主席穆罕默德·巴迪亚等14人死刑

  据新华社3月16日消息,埃及媒体报道,埃及一家法院16日判处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最高决策机构指导局前主席穆罕默德·巴迪亚等14人死刑。

  开罗刑事法院法官表示,巴迪亚及其他13名穆兄会领导人在2013年8月清场行动后的冲突中煽动并使用暴力、蓄意破坏公共设施、制造社会混乱。据埃及国家电视台报道,在将判决书提交给宗教领袖穆夫提征询意见后,法院将于下月11日再次开庭宣判。

  2014年6月,巴迪亚在另一案件中被埃及明亚省刑事法院判处死刑。巴迪亚在那起案件中被控在2013年的示威游行中犯有使用暴力、纵火、谋杀警察等罪行。2014年8月,巴迪亚被埃及吉萨刑事法院判处终身监禁,罪名是2013年7月在吉萨省一座清真寺附近煽动暴力冲突。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