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民众反对扩大自卫队海外军事活动

2015年03月17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朝日新闻》日前进行的民调显示,半数以上日本民众反对扩大自卫队海外军事活动,多数受访者反对国会通过解禁集体自卫权相关法案

  据新华社3月17日消息,日本《朝日新闻》日前进行的民调显示,半数以上日本民众反对扩大自卫队海外军事活动,多数受访者反对国会通过解禁集体自卫权相关法案。

  《朝日新闻》在本月14日和15日开展的民调显示,52%的民众反对政府放宽向海外派遣自卫队的限制、扩大对其他国家军队的后方支援。赞成者比例为33%。

  就是否赞成国会通过解禁集体自卫权相关法案一事,44%的受访者表示反对,超过32%表示赞成。本次民调结果同时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略有下降,为46%,不支持率微增至33%。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