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基辛格:没有国家能独自打造世界秩序

2015年03月18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基辛格接受财新专访,谈中美关系、新一届中国领导人及其外交政策、中美俄新三角关系、乌克兰会不会引发新一轮冷战、ISIS兴起对伊斯兰世界的冲击等
2015年3月18日,北京,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接受财新专访。相关报道将刊登于下周一出版的《财新周刊》,并于近期在财新视频节目《舒立时间》播出。 王攀 摄

  【财新网】(记者 黄山)面对财新记者的提问,今年已经92岁高龄的基辛格依旧思维清晰、娓娓道来。

  谈及习近平今年秋天即将对美国的首次国事访问,表示习近平的到访也恰逢美国为明年的总统大选做准备,但中美关系发展的事实表明,美国的对华政策会得到传承,“我相信未来的新政府也会继续支持发展对华关系。”“习近平对美国的访问,也提供美国非常好的机会来倾听中国最高领导人的声音,听其关于关于世界局势和国内改革和发展的解释。”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