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基辛格谈李光耀

2015年03月23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基辛格认为他构建了奠基于所有人的纪律和才智之上的新加坡比较优势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新加坡开国总理李光耀3月23日逝世。随后,世界各地的唁电不断传来。熟悉李光耀、同时视其为上世纪最伟大政治家之一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3月18日在京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李光耀是个伟人。他接下来的是一个落后的海港城市,依靠他对新加坡人民的才智和能力的信念和信任,建立了一个国家。他构建了新加坡的比较优势,奠基于所有人的纪律和才智之上。他让整个国家在全球范围内辐射其影响力。一个中等规模城镇的管理者在世界上能有如此的影响力,这是令人无比惊叹的表现。他是一位伟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