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之翼空难:航空业紧急约束驾驶舱

2015年03月27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德国之翼空难
欧美多家航空公司调整安全规定,要求必须有两名机组成员在驾驶舱内;此次空难或将引发全球民航飞行员系统的重大调整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9•11事件之后,牢不可破的飞机驾驶舱一直是航空安全的有力保证,但这一次,它成了梦魇。

  初步调查显示,3月24日的德国之翼4U9525航班坠毁,是副驾驶卢比茨蓄意所为,在他将机长关在驾驶舱外之后,由于锁上的驾驶舱无法突破,机上再也无人能阻止卢比茨的行动,机上150人被认定最终全部死亡。

  《纽约时报》指出,根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规定,当有一名飞行员离开驾驶舱时,必须有一名空乘人员进入驾驶舱顶替,不过欧洲航空业并没有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