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延长对朝单边经济制裁两年

2015年03月31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政府在31日举行的内阁会议上决定,将对朝鲜实施的单边经济制裁期限再延长两年

  据新华社3月31日消息,日本政府在31日举行的内阁会议上决定,将对朝鲜实施的单边经济制裁期限再延长两年。

  受此影响,日本将继续全面禁止对朝进出口贸易,禁止除人道物资运输船以外的所有朝鲜籍船只入港停靠,禁止朝鲜飞机入境。

  去年7月日本解除部分对朝单边经济制裁的决定在制裁期限延长后依然有效,人员往来限制解除、人道物资运输船也可入港停靠。

  日本自2006年开始实施对朝单边经济制裁,其后制裁期限数次延长。由于朝鲜对“绑架问题”的调查迟迟没有进展,加上朝鲜今年以来多次发射弹道导弹,日本政府因此决定在今年4月13日制裁期满之前,将制裁期限再次延长两年。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