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日缘何错过亚投行截止日期?

2015年04月01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称仍倾向通过现有的金融机构进行合作;日本被预计考虑美国感受,或于今年下半年加入

  【财新网】(记者 王玲)英国作为第一个西方大国宣布加入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后,德法意等西欧国家相继加入;丹麦表态加入之后,亚投行又迎来北欧多个全球“幸福国家”的表态。一边是随着截止日期的逼近,欧洲之外的其他域外国家亦纷纷正式宣布加入,一边是美国和日本并未在本次截止日期前作为创始成员国加入。

  2014年秋,21个亚投行首批意向创始成员国的财长和授权代表在北京签署了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备忘录。继2014年底首次谈判代表会议,2015年1月,意向创始成员国在印度举行第二次谈判代表会议,对亚投行章程草案进行了首轮磋商,同时确定创始成员国资格申请的截止日期为3月31日。目前,宣布作为创始成员方加入亚投行的国家(地区)近50个。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