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冰岛申请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投行

2015年04月01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冰岛政府3月31日宣布,申请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并向中方提交书面确认函

  据新华社3月31日消息,冰岛政府3月31日宣布,申请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并向中方提交书面确认函。

  冰岛外交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亚洲是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冰岛政府认为加入亚投行将进一步加强冰岛与亚洲国家的良好关系,并在商业领域促进新兴产业的发展。

  声明说,亚洲地区在交通、能源、通讯等领域存在着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亚投行将与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其他重要多边机构合作,助力该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和发展。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