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希腊称德应赔偿希腊2787亿欧元二战损失

2015年04月07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希腊财政部副部长季米特里斯·马达斯6日称,德国应向希腊支付2787亿欧元,以赔偿纳粹德国二战中给希腊造成的损失

  据新华社4月6日消息,希腊财政部副部长季米特里斯·马达斯6日称,德国应向希腊支付2787亿欧元,以赔偿纳粹德国二战中给希腊造成的损失。

  马达斯当天在议会发言时说,希腊总会计办公室请专家根据历史资料作出的“可靠估计”表明,德国应就二战中强行从希腊中央银行借走的贷款赔偿希腊103亿欧元,就二战中给希腊造成的基础设施破坏和人员伤亡赔偿2684亿欧元。

  马达斯是在希腊议会的“债务危机真相委员会”发言时作出这一表示的。该委员会今年3月份根据议长康斯坦托普洛的提议成立,其主要任务是调查希腊陷入债务危机的原因。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