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缅怀二战期间大屠杀遇难者

2015年01月29日 07:25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总部28日就“国际大屠杀纪念日”举行活动,缅怀二战期间大屠杀遇难者。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以色列总统里夫林等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行动,防止历史悲剧重演

  据新华社1月28日消息,联合国总部28日就“国际大屠杀纪念日”举行活动,缅怀二战期间大屠杀遇难者。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以色列总统里夫林等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行动,防止历史悲剧重演。

  当天的纪念活动在联大会堂举行。潘基文致辞说,70年前的1月27日,苏联红军解放了波兰奥斯威辛集中营,大屠杀罪行的规模至今看来仍触目惊心。当前,极端主义、灭绝人性和偏执仍广泛存在。10年来,联合国关于大屠杀的宣传教育项目一直在全世界努力警醒人们去除偏见,通过共识应对这些问题。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