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挪威军方称须密切关注俄军事活动

2015年04月08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挪威国防司令哈康·布伦-汉森7日说,尽管俄罗斯目前并没有对挪威形成军事威胁,但是挪威必须密切关注俄有关军事活动

  据新华社4月7日消息,挪威国防司令哈康·布伦-汉森7日说,尽管俄罗斯目前并没有对挪威形成军事威胁,但是挪威必须密切关注俄有关军事活动。

  布伦-汉森当天在发表挪威2014年度国防报告时说,去年挪威的安全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其中包括俄罗斯展示出会“利用军事力量达到政治目的”的能力和意愿。随着俄军事活动增多,挪威去年底也加强了在北方地区的海陆空三军军事力量。

  最近一段时期,包括国防大臣在内的挪威官员多次对俄罗斯加强在北极地区的军事活动表示关切。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