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银行业资本充足通过央行压力测试

2015年04月08日 07:31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林娜7日表示,俄央行对俄罗斯银行业进行的压力测试结果显示,俄罗斯各银行资本充足

  据新华社4月7日消息,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林娜7日表示,俄央行对俄罗斯银行业进行的压力测试结果显示,俄罗斯各银行资本充足。

  纳比乌林娜当天在俄罗斯银行协会会议上说,俄罗斯银行业定期举行压力测试,在以国际油价每桶40美元为条件的银行压力测试中,俄罗斯各银行表现稳健,银行业总资产高于最低资本要求,表现出资本充足。

  纳比乌林娜表示,近期卢布对美元走强,并非俄央行出台限制流动性措施,而是得益于近几日国际油价稳中有升。此外,俄罗斯外债支付高峰期已过,俄出口商更加理性地出售外汇收入,高基准利率,再融资措施的改善都对卢布的稳固起到促进作用。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