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会见王毅

2015年04月09日 07:23 来源于 财新网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8日在明斯克会见外交部长王毅

  据新华社4月8日消息,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8日在明斯克会见外交部长王毅。

  卢卡申科说,白方为有中国这样伟大的朋友感到骄傲。白方期待习近平主席访白,相信此访将成为白中关系新的里程碑。白方支持中方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愿积极参与。白方愿与中方深化贸易、投资、产能、工业园、金融合作,以二战胜利70周年为契机,与中方共同维护二战胜利成果。

  王毅说,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重视中白关系,坚定支持白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努力。中方愿将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构想与白国家发展战略对接,深化既有互利合作,拓展新的合作空间。双方要举办好二战胜利纪念活动,捍卫历史正义,维护以联合国为中心、以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新华社记者  陈俊锋  钟忠)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