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越公报:管控好海上分歧

2015年04月09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学者认为,中越关系将更加务实,南海问题应避免出现大国政治化

  【财新网】(记者 陈沁)中国和越南4月8日发表联合公报,称将共同管控好海上分歧,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DOC),并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早日达成“南海行为准则”(COC),不采取使争议复杂化、扩大化的行动,及时、妥善处理出现的问题,维护中越关系大局以及南海和平稳定。

  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4月7日至10日到访北京,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公报称,双方就海上问题坦诚交换意见,强调恪守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认真落实《关于指导解决中越海上问题基本原则协议》,用好中越政府边界谈判机制,坚持通过友好协商和谈判,寻求双方均能接受的基本和长久解决办法,积极探讨不影响各自立场主张的过渡性解决办法,包括积极研究和商谈共同开发问题。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