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同意精简遣返贪官流程

2015年04月12日 12:3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方已向美国提供了一份追逃贪官的“优先名单”,据信名单上的人已逃至美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国土安全部4月11日发表声明称,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逊(Jeh Johnson)在访华期间与中方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同意精简遣返中国贪官的流程。

  该声明称,约翰逊4月9日至10日访问中国,此行目的是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访美前,就反恐、海关、移民、网络安全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与中方进行讨论。

  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主持接待此次访问,期间约翰逊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中国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会晤。约翰逊称,在会晤中双方就分歧坦诚交换了意见,在达成一致的领域同意推动合作。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