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澳大利亚配合中国查封海外贪官资产

2014年10月20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将协助中国官方,在数周内对在澳中国腐败官员的财产进行查封。

  --悉尼先驱晨报--

  在一次前所未有的中澳联合行动中,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将协助中国官方,在数周内对中国腐败官员的财产进行查封。

  在Fairfax Media进行的一次独家专访中,澳大利亚联邦警察负责人西尔(Bruce Hill)表示,在对腐败官员的引渡和财产查封方面,澳方已经同意对中方提供帮助。这次联合行动将在数周内开始财产查封,其主要目标是北京提供的一份居住在澳大利亚的经济犯名单。

  西尔表示,“这些人不是在一夜之间突然决定离开,而后带走一袋子钱的。在一些案例中,他们都是经过仔细计划的。”因此,很多赃款已经变为合法财产,比如房屋等,但是这些钱本身并不属于他们,而是来自中国的赃款。目前,中澳同意合作调查的名单人数少于100人,涉及资产在数亿美元左右。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