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南非排外骚乱加剧 外交部呼吁华人加强防范

2015年04月17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已造成多人死亡,大量外国人商铺遭袭击洗劫;南非民众游行抗议暴力行为,政府警告袭击者勿继续犯罪

  【财新网】(记者 卿滢)南非,暴力排外的痼疾再度剧烈发作。据《华尔街日报》报道,4月15日至4月16日两天内,南非约翰内斯堡市中心的许多外籍商人在暴力活动威胁下被迫关闭商店,在外籍人群聚集的街区,排外袭击者向店铺投掷石头。在港口城市德班及其周边市镇也相继发生针对外籍人士的暴力袭击。

  本月内,发生在德班的排外袭击已经导致两名移民和三名南非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数千人被迫从商铺和家中逃离。暴力袭击的对象并非华人,但当地华侨店铺也受到波及,中国侨民在德班开办的一家超市被洗劫一空。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