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代表敦促巴以尽快恢复和谈

2015年04月22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21日说,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问题的核心,攸关地区和平稳定大局。中方敦促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以和平为念,相向而行,尽快恢复并推进和谈

  据新华社4月21日消息,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21日说,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问题的核心,攸关地区和平稳定大局。中方敦促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以和平为念,相向而行,尽快恢复并推进和谈。

  王民当天在安理会中东问题公开辩论会上说,在当前中东地区局势持续动荡不安的背景下,解决巴以问题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更加凸显。

  王民说,巴以双方应坚持和谈的战略选择。通过和平谈判实现巴勒斯坦独立建国,巴以两国和平共处,是解决巴以问题的必由之路。中方敦促巴以双方以和平为念,相向而行,尽快恢复并推进和谈。我们希望以方展现诚意和善意,停止修建定居点,全面解除对加沙地带封锁。同时,以方的合理安全关切也应得到重视。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