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理会敦促巴以立即采取行动缓和局势

2014年11月20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安理会19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发生在耶路撒冷犹太教会堂的袭击事件,敦促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立即采取行动,使局势恢复平静

  据新华社11月19日消息,联合国安理会19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发生在耶路撒冷犹太教会堂的袭击事件,敦促巴勒斯坦以色列立即采取行动,使局势恢复平静。

  声明说,安理会强烈谴责此类暴力行为,并对巴以之间紧张局势加剧影响双方民众表示关切,敦促双方立即采取行动,使局势恢复平静。安理会还鼓励巴以领导人及民众共同努力缓和局势,拒绝暴力,避免一切挑衅行为,共同寻求和平。

  以色列警方18日说,耶路撒冷一个犹太教会堂当天早晨遭到袭击,造成4名犹太人死亡,两名袭击者在与以警察交火中被打死。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发言人声称,此次袭击事件是为了给一名巴勒斯坦公交车司机报仇。这名司机16日晚被发现吊死在公交车内,以色列警方的验尸报告说是自杀,但巴勒斯坦人认为他是被犹太极端分子所杀。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