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印第安纳州一个县暴发艾滋病疫情

2015年04月25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卫生机构24日说,美国印第安纳州斯科特县暴发艾滋病疫情,自去年12月以来已发现至少142人感染艾滋病病毒,而原因主要是共用被污染的毒品注射针头

  据新华社4月24日消息,美国卫生机构24日说,美国印第安纳州斯科特县暴发艾滋病疫情,自去年12月以来已发现至少142人感染艾滋病病毒,而原因主要是共用被污染的毒品注射针头。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当天说,印第安纳州斯科特县过去每年艾滋病新发病例都不足5例,但从去年12月以来,这里已有142人艾滋病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136人已被确诊。这些病例几乎都来自该县人口仅4200人的奥斯汀镇,他们的年龄介于18岁至57岁之间,其中有至少80%的人注射阿片类处方药羟吗啡酮,有人还同时注射冰毒和海洛因,有近90%的人除艾滋病外还同时感染丙肝。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