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卡塔尔向法国购买24架“阵风”战斗机

2015年05月05日 0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4日与来访的法国总统奥朗德在首都多哈举行会谈,双方达成一项卡塔尔向法国购买24架“阵风”战斗机的协议

  据新华社5月4日消息,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4日与来访的法国总统奥朗德在首都多哈举行会谈,双方达成一项卡塔尔向法国购买24架“阵风”战斗机的协议。

  法国达索公司、MBDA公司和卡塔尔军方的代表分别代表两国在合同上签字。合同总额为63亿欧元,其中购买战机费用为52亿欧元,其余为培训等其他费用。根据合同,法国将为卡塔尔培训36名“阵风”战机飞行员和100名机械师,并提供其他技术服务等。

  塔米姆与奥朗德在会谈中还讨论了双边关系、地区局势等问题。双方认为卡塔尔和法国加强在国防和安全领域的合作很有必要,并强调要在安全领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双方还表示将加强两国在金融、投资等领域的合作,并尽快确定相关项目。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