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肯尼亚高校开设反恐必修课

2015年05月06日 13:01 来源于 财新网
肯尼亚东北部一所大学遭恐怖袭击一个多月后,肯西部高校基西大学5日宣布将开设专门的反恐课程,以应对可能针对高校的恐怖袭击威胁

  据新华社5月5日消息,肯尼亚东北部一所大学遭恐怖袭击一个多月后,肯西部高校基西大学5日宣布将开设专门的反恐课程,以应对可能针对高校的恐怖袭击威胁。

  该校副校长莫里斯·阿姆塔贝说,课程以安全防范为主,特别注重恐怖威胁、网络信息安全以及犯罪活动预警与监测等内容。他说,这项课程为必修课,主要由安全情报公司和机构的资深人员讲授,将在今年9月新生入学后开课。

  4月2日,位于肯东北部城市加里萨的莫伊大学校区遭索马里宗教极端组织“青年党”武装分子袭击,造成包括142名学生在内的148人遇难。此后,肯高校纷纷加强安保工作,一些高校开始制定安防计划或开设相关课程。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