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安电话记录采集超出法律规定范围

2015年05月08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一法院7日表示,美国国家安全局对美国民众的电话记录采集没有得到国会授权,超出相关法律规定范围

  据新华社5月7日消息,美国一法院7日表示,美国国家安全局对美国民众的电话记录采集没有得到国会授权,超出相关法律规定范围。

  位于纽约曼哈顿的美国联邦第二巡回上诉法院当天公布一份近百页的意见书。意见书中说,美国国家安全局电话记录采集计划已经远远超出美国《爱国者法》第215条所规定的范围。

  意见书称美国国家安全局暂时可以继续电话记录采集计划,但要求美国国会对这项计划的实施细则和底线予以明确规定。

  自2013年6月以来,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斯诺登通过媒体曝光了美国国家安全局旗下“棱镜”等网络和电话监控项目,在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引发轩然大波。美国国内一些民权组织批评政府电话监控项目严重侵犯公民个人隐私,并将美国国家安全局等告上法庭。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