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允许科技公司披露更多监控信息

2014年01月28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谷歌等美国科技公司现在可以向公众透露,在过去的六个月,他们收到多少来自监视法庭的命令

  【财新网】(记者 丁锋)美国政府和全美各大科技公司1月27日达成协议,后者可将政府对用户数据的监控要求较详细地对民众公开。

  据CNN报道,在新的协议下,科技公司拥有了更多的权利。比如,他们现在可以向公众透露,在过去的六个月,他们收到多少来自外国情报监视法庭(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Court)的命令。

  而之前,像谷歌以及微软这样的公司,只允许给公众提供一个笼统的数字,告诉公众他们一共收到多少监视命令,FBI的信件,协助刑事案件的传票以及其它的请求。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