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四国讨论军事打击蛇头阻断非法移民潮

2015年05月11日 07:07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德国、波兰和西班牙4国国防部长10日在法国洛里昂举行会议,讨论采取军事手段打击蛇头,阻断非法移民潮

  据新华社5月10日消息,法国、德国、波兰和西班牙4国国防部长10日在法国洛里昂举行会议,讨论采取军事手段打击蛇头,阻断非法移民潮。

  4国国防部长主要讨论了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将于本月11日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的建议,该建议主张对蛇头采取军事手段,以期阻断从利比亚等北非国家前往欧洲的非法移民潮。4国国防部长讨论了交流情报、确定偷渡船只的出发区域等。

  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在联合记者会上说,首先需要交换情报以确定蛇头所在位置,以及他们使用的运输工具。然后才能采取强制行动,而后者需要联合国授权。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