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加强应对移民问题及打击恐怖主义

2015年03月13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12日召开成员国内政部长会议,就加强应对移民问题和打击恐怖主义达成一致

  据新华社3月12日消息,欧盟12日召开成员国内政部长会议,就加强应对移民问题和打击恐怖主义达成一致。

  会后发表的公报说,欧盟各国内政部长同意加强对欧盟外部边界的监控,扩大欧盟境外合作行动局的资源并提高行动能力。为保护移民,打击走私和贩毒犯罪网络应当成为优先事项。此外,欧盟还将与第三国合作以加强对移民潮的有效管控。

  主持会议的拉脱维亚内务部长里哈兹·科兹洛夫斯基斯表示,拉脱维亚在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将着重应对欧盟面临的移民压力,一些行动正在实施。欧盟不仅在中部和东部地中海地区,还要在西巴尔干地区的陆地边界加强应对移民问题。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