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美国以经济间谍罪起诉6名中国籍公民

2015年05月20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国政府对有关事态严重关切,正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中国政府将会确保中国公民在中美人员交往中的正当权益不受损害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5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对美国以“经济间谍罪”起诉6名中国籍公民作出回应。以下为问答实录:

  问:美国联邦检察官以“经济间谍罪”起诉6名中国公民。你对此有何评论?另外,如果美方要求中方配合调查此案,将在国内的有关人员送至美国审判,中方将如何回应?

  答:中国政府对有关事态严重关切,正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中国政府将会确保中国公民在中美人员交往中的正当权益不受损害。

  问:据媒体报道,缅军高层日前表示,5月14日发生的缅方炮弹致中国边民受伤事件,并非缅政府军所为,而是果敢武装组织意图破坏两国关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