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天津大学教授被美国指控经济间谍罪

2015年05月20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司法部以涉嫌经济间谍罪及盗窃商业机密罪起诉六名中国公民,其中三人为天津大学教授,一人已在美国被捕;起诉指称嫌疑人窃取4G手机等设备广泛使用的薄膜体声波谐振器(FBAR)技术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 记者 覃敏)美国司法部网站5月19日公布称,中国公民、天津大学教授张浩(Hao Zhang,音译)5月16日在洛杉矶机场入境美国时被捕,因其事涉近期在加利福尼亚北区联邦地区法院提起的涉嫌经济间谍罪及盗窃商业机密罪的检控,该指控与6名中国公民有关。

  天津大学党委宣传部5月20日向财新记者回复称,该校正在核查相关的信息。核查清楚之后,相关情况会在天大官网及微博微信进行公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