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俄宇航员完成今年第二次太空行走

2012年08月21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飞行控制中心21日宣布,在国际空间站驻守的两位俄罗斯宇航员当天凌晨顺利完成一次出舱作业任务,现已返回空间站内

  新华网莫斯科8月21日报道,俄罗斯飞行控制中心21日宣布,在国际空间站驻守的两位俄罗斯宇航员当天凌晨顺利完成一次出舱作业任务,现已返回空间站内。

  这是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在今年实施的第二次太空行走。执行任务的是俄宇航员根纳季·帕达尔卡和尤里·马连琴科。在此之前,帕达尔卡和马连琴科分别拥有8次和4次太空行走经验。

  两人于莫斯科时间20日19时38分(北京时间20日23时38分)开始出舱,21日1时28分(北京时间21日5时28分)返回太空舱,整个行走历时5小时50分钟。在此期间,他们共完成5项任务:把“码头”对接舱的吊杆挪到“黎明”号实验舱上,发射“领域”号微型科研卫星,为“星辰”号服务舱安装陨石防护板,从空间站表面回收用于生物医学实验的储藏罐,在“码头”号对接舱外安装设有工作位置的支撑杆。

请付费阅读

1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