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韩国视角下的“一带一路”

2015年05月23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一带一路”利益诱人,但韩国也不无地缘政治方面的戒心。为了推进中韩“一带一路”战略的平稳对接,中韩应确保一种“利益共有”的概念,实现共同发展

  赵大熙 姚锦祥 王东阳 | 文

  2015年是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真正引起全世界关注的一年。而对于韩国人来说,年初两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后,这一年的中韩关系也继续向好。

  中国已经是韩国的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出口市场、最大进口来源国与最大海外投资对象国,韩国民众也因此认为,中国的作用对韩国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那么,韩国人又是如何看待中国“一带一路”的倡议?韩国在中国架构“一带一路”的过程中能够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呢?我们特在此分析韩国政府和韩国公众对“一带一路”战略概念的看法和态度。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