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要求韩国撤销“5·24措施”

2015年05月24日 13:46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24日发表声明,要求韩国撤销因2010年“天安”号事件而制定的“5·24措施”,称该措施是险恶的政治阴谋的产物

  据新华社5月24日消息,朝中社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24日发表声明,要求韩国撤销因2010年“天安”号事件而制定的“5·24措施”,称该措施是险恶的政治阴谋的产物。

  声明说,自“5·24措施”实施以来已过去5年时间,目前该措施使朝韩关系走向冻结状态,将朝鲜半岛局势引向战争局面。该制裁是反民族、反和平、反统一的同族对决措施。

  声明指出,“5·24措施”是对历史性的《6·15共同宣言》及其实践纲领《10·4共同宣言》的否定。这一措施不仅阻碍朝韩关系改善、危害民族和解和团结,还激化对抗和紧张。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