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西班牙执政党在地方选举中险胜

2015年05月25日 12:57 来源于 财新网
西班牙执政党人民党在24日举行的全国地方选举中赢得26%的选票,以微弱优势战胜其他政党,艰难赢得了本次城市和自治区选举的胜利

  据新华社5月24日消息,西班牙执政党人民党在24日举行的全国地方选举中赢得26%的选票,以微弱优势战胜其他政党,艰难赢得了本次城市和自治区选举的胜利。

  西班牙全国共有3500万适龄选民,当天投票率为65%,选举全国8122个城市的市长和市政委员,以及13个自治区政府的主席。

  这是西班牙40年来竞争最激烈的一次地方选举。在本次选举中,人民党与2011年相比减少了255万张选票,最大反对党工人社会党则减少77.5万张选票,仅获得25.1%的选票。而成立仅一年多的新兴左派政党“我们可以”党则一跃成为该国第三大党,并在巴塞罗那市获胜。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