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瑞士警方突袭国际足联 多位高官遭逮捕

2015年05月27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FIFA弊案
事发在国际足联即将改选主席之时,现任主席布拉特未有涉事;美国和瑞士欲分别对国际足联内部贪腐进行刑事起诉,事涉该组织多年来贪腐问题和两届世界杯主办权争议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5月27日清晨,多名国际足联官员在瑞士苏黎世的巴尔拉克酒店(Baur au Lac hotel)内被瑞士警方逮捕。他们原准备参加两天后国际足联大会和新一届主席选举。

  BBC报道称,这些高官被指控“贪污、敲诈与洗钱”,被带走的人包括了国际足联副主席杰弗瑞·韦伯(Jeffrey Webb)。

  据CNN报道,美国司法部拟宣布对多名国际足联(FIFA)高级官员提起腐败指控,这些官员自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收受1亿美元的贿赂。根据纽约联邦法院的一份起诉书,预计不超过14人将被起诉。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