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金砖国家金融合作有助俄应对西方压力

2015年05月28日 07:04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27日表示,西方对俄制裁注定失败,金砖国家机制框架内的金融合作将有助于俄应对来自西方的压力

  据新华社5月27日消息,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27日表示,西方对俄制裁注定失败,金砖国家机制框架内的金融合作将有助于俄应对来自西方的压力。

  里亚布科夫当天接受“俄罗斯-24”电视频道采访时说,俄罗斯已经学会在压力下生存,西方企图在经济上打垮俄罗斯不仅不会成功,反而帮助俄罗斯通过实施进口替代来增强经济独立性。

  里亚布科夫指出,在西方对俄制裁背景下,俄罗斯积极寻求其他合作方式。俄方致力于推动金砖国家机制框架内的金融合作,因为这有助于俄罗斯应对西方“出于政治目的对俄非法施加的压力”。他认为,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开始运作后,金砖国家在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投资合作将得到加强。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