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在北极地区军事基础设施年底前全部建成

2015年05月31日 09:41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布尔加科夫30日说,俄罗斯在北极地区军事基础设施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建成

  据新华社5月30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布尔加科夫30日说,俄罗斯在北极地区军事基础设施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建成。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布尔加科夫当天说:“(上述)建设工作正按计划进行,目前已经完成70%。我们相信,所有必要设施将在今年年底前建成。”

  据悉,截至目前,俄罗斯在北极地区科捷内岛已经建成军人居住区,并在岛上完成无线电中继站、飞机导航设施以及防空导弹和无线电技术部队驻地的设备安装。

  另据俄罗斯北方舰队新闻局30日发布的消息,该舰队两艘船日前抵达位于北冰洋的北地群岛,送去建设军事基础设施所需的建材和其他物资。此外,北方舰队还不间断地向北极地区法兰士·约瑟夫地群岛运送物资。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