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国防部:年内完成北极地区军事建设

2015年01月14日 07:18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布尔加科夫13日在莫斯科表示,俄计划在年内完成北极地区军事基础设施建设和军事基地修复工作,提高军队在北极地区的作战能力

  据新华社1月13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布尔加科夫13日在莫斯科表示,俄计划在年内完成北极地区军事基础设施建设和军事基地修复工作,提高军队在北极地区的作战能力。

  布尔加科夫在当天召开的军队领导系统电视电话会上表示,俄北极地区军事设施建设与修复工作已步入收官阶段,自1月3日起,俄军方在北极多个军事基地加紧赶工,预计于年底前在北极地区修复、重建10个军用机场,届时共计14个机场将可投入使用。

  布尔加科夫说,摩尔曼斯克州阿拉库尔季地区的所有军事附属设施已建设完成,本月12日第一批797名士兵入驻该地区服役。此外,俄东部军区位于北极地区的军事基础设施第二阶段修建工作将于今年4月展开,重点是建设技术保障站,重建位于施密特海角的军用机场。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