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小笠原群岛地震震源百余年来最深

2015年05月31日 22:03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小笠原群岛30日晚发生8.1级强烈地震。通过精确测算,日本气象厅31日将这次地震的震源深度从原先宣布的590公里改为682公里。该机构指出,在1900年后的全球8级以上地震中,此次地震的震源深度最大

  据新华社5月31日消息,日本小笠原群岛30日晚发生8.1级强烈地震。通过精确测算,日本气象厅31日将这次地震的震源深度从原先宣布的590公里改为682公里。该机构指出,在1900年后的全球8级以上地震中,此次地震的震源深度最大。

  日本气象厅介绍说,这次地震发生时,日本全国都有震感,距离震中一千多公里、首都东京所在的关东地区震感尤为强烈。自日本1885年有地震科学观测以来,该地震首次使日本全国47个都道府县都出现烈度1级以上的晃动。地震烈度是地震引起的地面震动及其影响的强弱程度。该烈度数值越高,地震破坏性越大。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