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国会通过新法案限制国内监控项目

2015年06月03日 07:2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会参议院2日投票通过了此前众议院提交的旨在限制政府监控民众电话记录的《爱国者法》修正法案

  据新华社6月2日消息,美国国会参议院2日投票通过了此前众议院提交的旨在限制政府监控民众电话记录的《爱国者法》修正法案,这是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斯诺登于2013年揭露美国国家安全局“棱镜”监控项目以来,美国首次作出的关于监控项目的重大立法改革。

  美国参议院当天以67票赞成、32票反对通过了对《爱国者法》中的国内监控项目作出修改的《美国自由法》法案。由于美国总统奥巴马曾明确表示将签署这一法案,此前于6月1日零点因期满而停摆的包括美国国家安全局电话记录监控在内的3个监控项目预计将很快恢复运行。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