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参议院电话监控项目法案修正和延期

2015年05月24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会参议院23日未能通过此前众议院提交的旨在限制美国政府监控美国民众电话记录的美国《爱国者法》修正法案,美国国家安全局历时数年的监控项目或将在31日期满终止

  据新华社5月23日消息,美国国会参议院23日未能通过此前众议院提交的旨在限制美国政府监控美国民众电话记录的美国《爱国者法》修正法案,美国国家安全局历时数年的监控项目或将在31日期满终止。

  参议院在23日凌晨主要进行了两个与监控项目相关议案的投票,但是均没有以超过60票通过。对于众议院先前通过的美国《自由法》议案,参议院以57票赞成、42票反对未能通过议案。美国《自由法》议案规定将收集来的民众电话记录保管方由政府转移至电信运营商,另外,对政府获取电话记录信息施加更加严格的限制。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