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称中国岛礁建设与大国责任匹配

2015年05月27日 14:02 来源于 财新网
南沙岛礁建设兼顾军事防卫与民事需求,旨在提高中国履行国际责任和义务的能力

  【财新网】(记者 陈沁)中国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司长欧阳玉靖近日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方在南海的岛礁建设在主权范围内,合情合理合法。速度和规模与中国作为大国所提供的国际服务相适应。

  根据公开资料,越南在南海至少进行了26处建设活动,中国实际上是本地区最后一个在南海进行岛礁建设的国家。欧阳玉靖说,有关国家围绕相关岛礁建设从过去一二十年间就已开始,中国为了维护南海和平稳定,更多是从外交层面交涉。对于中方进行的建设,相关国家基本上认可,但是也引起有关东盟个别国家,特别是菲律宾和域外国家的关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