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西兰正式宣布加入亚投行

2015年06月15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新西兰的出资额为8717万美元,分五年缴清;新西兰外长称亚洲对新西兰的未来非常重要,因此该国加入亚投行合情合理

  【财新网】(记者 陈沁)新西兰政府6月15日正式宣布该国决定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成为创始成员国之一。

  根据新西兰财政部和外交部的声明,亚投行创始资本在1000亿美元左右,将由各成员国按照经济体的不同比例出资。新西兰的出资额为8717万美元,分五年缴清。

  在2014年11月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时,新西兰总理约翰•基(John Key)表达了希望积极参与筹建亚投行的意向。新西兰内阁去年12月同意新西兰加入亚投行创始相关条款的讨论中,并就新西兰可接受的亚投行治理安排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